:::

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2時12分
41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

公園大小事

臺南市111學年度「國中及國小英語文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榮獲雙語教學社群-佳作及 課室英語社群-優等 「辦理全校性或全年級性學生英語多元展能活動計畫」(1)英語日活動 國小組優等 (2)全年級全班性英語競賽活動 國小組特優
活動 訪客 - 本校最新消息 | 2014-09-04 | 點閱數: 1208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103年度-倫理教育

代代學無涯-『重陽老歌‧三代同堂愛的饗宴』活動計畫

ㄧ、緣起: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在高齡化社會中,如何提昇長者生活品質與促進長者與社區互動交流,進一步讓各年齡層社區民眾對長者認識與關心為社會重要之課題。

重陽節為中國傳統文化中強調敬老尊老觀念的重要節日,透過於社區中辦理祖孫同樂活動,透過「阿嬤古早味」、阿公的童玩」等活動傳承老一輩的生活態度與樂趣,利用共學活動,拉近祖父母與孫子之間的距離。透過九九重陽敬老活動,增進三代同堂之間的情感,融入不同世代的經驗觀及價值觀,進而推廣『祖父母節』,讓慶典的歡樂溫暖家中每個人的心。

二、依據:

()教育部103317日臺教社()字第1030038956號函辦理

()臺南市103年家庭教育年度計畫辦理。

三、目的:

()藉由重陽節祖孫同樂活動,促使兒童、青少年增進對長者的認識,進而學習與長輩的互動和尊重。

()藉由活動中增進家庭三代同堂之間良好的親子互動。

四、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 教育部、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臺南市北區公園國小

五、活動時間:10399()18:30-20:30

六、活動地點:臺南市北區公園國小

七、參加對象:社區祖孫,以單親、隔代、弱勢、外籍配偶家庭、親子等

八、實施內容:

時間

地點

活動主題

課程及活動內容

9/9

()

18:30-

20:30

公園國小

祖孫同樂

親子共學

1.阿嬤古早味-包春捲

2.阿公的童玩-DIY製作

3.黏土的異想世界-DIY製作

4.健康動一動-樂活運動

九、預期效益:

()透過懷舊的音樂活動,讓長者回味舊時記憶。

()傳承重陽敬老尊賢傳統美德,減少世代之隔閡,預計120人受益。

()連結社區資源與人力,激發社區民眾對長者之尊重與關懷

※報名表如附件,9/5(五)中午之前交至本校學務處,先報名先錄取,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