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8時16分
76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

公園大小事

臺南市111學年度「國中及國小英語文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榮獲雙語教學社群-佳作及 課室英語社群-優等 「辦理全校性或全年級性學生英語多元展能活動計畫」(1)英語日活動 國小組優等 (2)全年級全班性英語競賽活動 國小組特優
活動 訪客 - 本校最新消息 | 2015-07-31 | 點閱數: 1055

U12世界盃少棒賽公園國小負責接待巴西球隊,從7/21接機到五場初賽,公園加油團一直陪同著巴西球隊,為球員加油。彼此從不熟到熱絡,公園已成為巴西隊在臺灣最好的朋友。公園國小特別利用7/29休兵日,帶著巴西小將體驗臺灣童玩。

巴西加油團由公園少棒隊與本市8位英語小志工組成,比賽時與巴西10位親屬組成強大啦啦隊,一起為BRAZIL加油。「Let's Go,Brazil. Here Go,Brazil.」加油的聲音與熱情,感動彼此的心。有位小志工家長分享「今天看了巴西小將的敬禮覺得很感動。幸好有這樣的安排,能有機會替巴西小將們加油打氣;老師帶領小朋友們努力吶喊,今晚特別感動!」「告訴孩子,志工的目的在於幫助別人,不是只有身體的幫助是幫助,心理的幫助也是幫助,今晚的幫助是心理的,收穫真的不ㄧ樣。」這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活動與機會。

7/29文化交流日,公園國小全校總動員。一開始由全校師生列隊大喊「Brasil」歡迎巴西球隊蒞臨。公園少棒隊帶來一段巴西戰舞,巴西球員看到自己國家的舞蹈,超級開心。接著,由公園口琴隊與舞蹈菁英班上台表演,讓巴西貴賓欣賞台南學生的熱情。學校老師也特別播放一段從接機到比賽的活動照片MV,讓大家回憶過去五天相處的點點滴滴。巴西小將感受到臺灣的熱情,也特別準備一首葡萄牙語的棒球歌,回報給現場的小朋友。最後由本校幼童軍麗雯與映竹老師帶著所有的小朋友一起玩團康遊戲,巴西小將與小朋友已打成一片。

公園國小曾詠郎校長親自致贈「公園之友」獎牌,並安排小朋友送給巴西小將一份特別的禮物「臺灣童玩」,有陀螺、竹蜻蜓與扯鈴。在最後的時間,由公園少棒隊與英語小志工帶著小將們一起玩童玩,從看著童玩疑惑的表情到開心地玩樂,果然是巴西國家代表隊,運動神經一級棒。另外,巴西小將也第一次體驗珍珠奶茶,喜歡上臺灣的美食。

巴西隊領隊 橫山匠(Ricardo Takumi yokoyama)也特別回贈公園國小感謝獎牌及禮物,並表示「感謝公園國小用心的接待,你們的加油聲深深地感動我們,讓我們在臺灣有最好的朋友與支持,巴西會用最好的表現來回饋你們,謝謝臺灣,謝謝公園國小。」

 

休兵一天!澳.巴少棒小將逛奇美 館藏豐富稱"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zoZI7sUMo&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