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6時12分
70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

公園大小事

臺南市111學年度「國中及國小英語文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榮獲雙語教學社群-佳作及 課室英語社群-優等 「辦理全校性或全年級性學生英語多元展能活動計畫」(1)英語日活動 國小組優等 (2)全年級全班性英語競賽活動 國小組特優
活動 謝文琦 - 本校最新消息 | 2022-05-09 | 點閱數: 46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111年癌症防治暨檳榔防制「手繪四格漫畫」徵稿活動

一、活動緣起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口腔癌為我國男性十大癌症死因第四位,平均 死亡年齡約為60歲,相較其他癌症提早十年以上,是我國男性所罹患的 主要癌症中發生及死亡情形增加最快的,也因為此族群大多為家庭中主 要勞動生產人口,故造成家庭及社會經濟上極大損失。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檳榔的危害,政府製作各式各樣的宣導單張、手 冊等進行宣導,卻可能因為內容較不貼近民眾生活而無法吸引民眾眼球, 因此本計畫希望透過學齡學生及社會人士發揮創意,進行四格漫畫創作, 以輕鬆正向的方式傳達口腔癌暨檳榔防制議題,並預計張貼於火車站走 道供民眾觀賞,並可作為後續宣導時運用。

二、徵選日期

即日起至111年06月02日(四)17:30止。

三、參加資格

(一)分四個組別(取各組前三名):

1.國小組 2.國中組 3.高中及大專院校組 4.社會人士組

(二)參加者投稿作品以2件為限。

(三)投稿作品「需為本人原創」,未曾公開發表及未參選其他活動,以 免違反著作權法。

四、設計主題 主題:檳榔危害及拒絕檳榔,且內容需含以下句子擇一

(一)嚼檳榔會導致口腔癌

(二)每年約有8千人得到口腔癌,並有3千多人因罹患口腔癌而死亡

(三)十個口腔癌,九個嚼檳榔

(四)檳榔子本身就是致癌物,就算不含紅白灰也會致癌

(五)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或有吸菸之民眾,需每2年至牙科或耳 鼻喉科做口腔黏膜檢查

(六)戒檳、戒菸及定期口腔黏膜檢查可預防口腔癌發生

五、作品規格

1.以手繪為限,需以「白色四開」圖畫紙繪製,格式為「四格漫畫」,分 成四格單面作畫,並以橫式繪製,順序如以下所示: 2 1 2 3 4 2.平面設計(不得立體或黏貼),不得裱框。

六、活動時程 日期 項目 即日起~至06月02日(四) 四格漫畫徵稿 06月08日(三)~06月10日(五) 委員評選 06月17日(五) 於局網公布得獎名單

七、投稿方式(僅接受寄件投稿)

(一)寄件地址:730台南市新營區東興路163號,國民健康科-吳先生 收。

(二)收件時間:即日起~111年06月02日(五),郵戳為憑,逾期者不受 理收件。

(三)需繳交下列資料:

1. 手繪原檔 2. 請於作品背面留下姓名、聯絡電話及地址,如為學生請另寫下 學校及班級名稱。 3. 報名表(格式如附件1)。 4. 授權同意書(格式如附件2,需親自簽名及蓋章)。

八、評審方式及標準

(一)評選委員:由主辦單位遴選3名委員進行評選。 (二)評選日期:06月08日(三)~06月10日(五) (三)評選標準: 說明 與主題理念之契合度 原創獨特性 構圖表現及配色 配分比 (總分100分) 40% 30% 30%

1.分數計算及名次決定:依3名評選委員給出的平均分數(四捨五入 計算至小數點下第二位)高低決定先後名次。

2.如投稿作品件數不足或質量欠佳,該名次得以依評選會議結果從 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