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0時13分
6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

公園大小事

臺南市111學年度「國中及國小英語文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榮獲雙語教學社群-佳作及 課室英語社群-優等 「辦理全校性或全年級性學生英語多元展能活動計畫」(1)英語日活動 國小組優等 (2)全年級全班性英語競賽活動 國小組特優
宣導 訪客 - 本校最新消息 | 2014-07-03 | 點閱數: 1111

103年7月份校園安全警訊,詳如附件.

*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校園安全警訊

-103年7月份-

 

暑假期間,本局少年警察隊為強化本市各級學校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茲就下列事項提醒同學們加強安全預防工作,以避免涉足不良場所或從事無安全規劃之活動,肇生意外事件。

同學們於暑假期間往往會從事大量的休閒活動,因此本局少年警察隊依活動的場地不同,進一步將之區分為室內活動及戶外活動供參。

(一)室內活動:

室內活動包含圖書館、電影院、百貨公司賣場、KTV、室內演唱會、室內團體活動等,從事該項活動時,首應瞭解該等場所之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所在,提醒同學們熟悉相關消防(逃生)器材如滅火器、緩降機等之使用方式,方能確保從事室內活動之安全。其次,避免前往網咖、舞廳、夜店等易滋生事端之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二)戶外活動:

夏日戶外活動包含登山、溯溪、游泳、戲水或其他體育團體活動,從事相關活動時,應注意天候及地形之變化,勿冒然至無救生人員或公告危險水域進行活動,於遭遇天候狀況不佳時,如颱風過境、大潮、豪雨時,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行前亦應考量自身體能負荷狀況並做好各項安全防護設施,以預防突發性之意外事件發生,並避免公共救濟資源不必要之浪費。「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遺憾」,如此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減少悲劇意外事件發生。

暑假來臨,部分同學將投入打工行列,由於職場陷阱及詐騙事件頻傳,請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並儘量選擇知名企業公司打工。中華民國勞動部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簡稱青發署)為防止學生因工讀而受騙及預防工作場合意外傷害,於「全國就業ehttp://media.ejob.gov.tw/Banner.aspx」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richCandidate/」提供內容豐富之工讀、求職管道相關資訊,不僅網羅全國各地的打工兼職機會,還有各項工讀求職防騙的叮嚀與案例,以及「工讀生服務手冊」等資訊,尤其是特別提醒工作經驗不多的同學們,時下有許多打著「工作輕鬆」、「無經驗可」、「貌美身材佳」等等的求職廣告,應特別小心注意,此類工作往往隱藏的許多陷阱,其次應注意有關於薪資、勞健保等相關福利待遇措施是否完善。再者,要注意工作場合的危安因素,包括人(老闆、同事之品德操守)、事(工作性質與內容是否正當)、時(工作時數與時段)、地(工作地點及使用器械)等,都必須確實瞭解評估,希望同學們在選擇打工機會時,除了選擇政府提供的安全管道外,亦應多加徵詢父母長輩的建議,在收入與累積經驗上,以更具未來職涯發展助益為考量,讓自己的暑假可以過得充實且具意義。暑假工讀學生萬一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亦可撥打勞動部免費諮詢專線0800-085-151請求專人協助。

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的統計顯示,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的首要因素。暑假期間學生可能因為參加活動、打工兼職等因素,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大,因此特別呼籲同學們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切勿危險駕車(飆車)、酒後駕車,以及無照或超速駕駛,尤其駕駛期間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標誌、標線與警察、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一)杜絕一氧化碳中毒:

請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特需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使用時切忌將門窗緊閉,導致瓦斯燃燒不完全,因而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此外,外出及就寢前亦必須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以確保安全。

(二)注意人身安全:

夜間返回租屋處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應小心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個人自保物品如防狼噴霧劑、哨子等應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近年來青少年集體轟趴嗑藥案件逐漸增加,嚴重傷害學子身心健康,同時也連累家庭經濟,影響社會治安,減損國家競爭力。依據教育部校安中心通報統計,近年來藥物濫用學生多為12歲至17歲之國、高中學生,且藥物濫用人數有上升趨勢。為免學生對毒品危害及濫用藥物認知不足致遭戕害,再次提醒同學們於暑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不明藥物,因而造成自我及家人之終身遺憾。

(一)暑假期間,學生族群因較不受學校及家長之約束,常易成為歹徒覬覦目標。面對層出不窮、手法日益翻新之詐騙犯罪手法,同學們於暑假期間應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勿沈迷網路遊戲並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

(二)同學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尋求協助:

1、一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對遭綁架、正在醫院急救等緊急狀況要求匯款等應保有戒心。

2、二掛:聽完後,立刻掛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

3、三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三)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網站(http://www.165.gov.tw)提供下載最新詐騙手法參考防範。

七、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號“♀”“♂”的 ?   

                                                男女符號♂、♀的來歷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因為愛神丘比特的弓箭袋狀如“♂”,   女神維納愛美,常持小鏡子形似“♀”,人們就用這兩個符號作為愛神和女神的代號,後來它們就被分別用來表示男和女了。

                                          另一種說法:起初,這兩個符號並非表示男女,而

             平等)                 是植物學家用♂表示雄花,♀表示雌花而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