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5時09分
56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

公園大小事

臺南市111學年度「國中及國小英語文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榮獲雙語教學社群-佳作及 課室英語社群-優等 「辦理全校性或全年級性學生英語多元展能活動計畫」(1)英語日活動 國小組優等 (2)全年級全班性英語競賽活動 國小組特優
活動 訪客 - 本校最新消息 | 2017-01-13 | 點閱數: 538

不一樣的公園國小志工團  說演解說樣樣行

2017年公園國小最溫暖的感動是志工媽媽為孩子量身訂作了英語繪本故事說演與公園國小歷史文化解說導覽,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多元的學習校園。孩子在「永遠愛您」英語故事說演活動中,除了體驗家人對自己的愛,也營造英語學習氛圍,給孩子不一樣的生命教育。另一個分站解說活動,再現公園國小悠久的歷史與文化,讓孩子來一趟知性文化之旅,體驗百年老校的傳統與精神。

去年公園國小志工英語繪本組在國小部公演了兩場,受到大家的支持與肯定。今天再次受邀,帶領公園附設幼兒園、皇佳幼兒園、成功幼兒園等300位小朋友,一起沉浸在英文故事繪本「永遠愛您」的劇情裡,感受母親對孩子的愛是這麼的慈祥與溫暖。從孩子臉上的表情與笑容,給了我們無比的信心與勇氣,這是一種感動與成就感,也為臺南市第二官方語教育盡一份心力。

接著登場的是公園國小「分站解說」導覽活動,有「龍貓的家」、「九芎爺爺」、「小一體驗」、「游泳健將」、「Home Run」等關卡,全部由志工媽媽擔任解說關主,展現出解說員的專業與熱情,幼兒園小朋友也表現出積極、團結與合作的能力,一一完成任務,獲得掌聲、肯定與禮物。在遊戲中,小朋友認識了公園國小118年的歷史與文化,傳承了教育的愛與希望。

公園國小校長曾詠郎表示:「特別感謝志工的付出,一路陪伴孩子學習成長,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教務主任朱英男說:「用愛與行動,傳遞給孩子們的不只是知識與技能,而是充滿溫暖的體驗,展現出信心與勇氣。」今天的學習真的很不一樣,因為我們有一群很不一樣的志工媽媽。

公園國小志工媽媽主演的「永遠愛您」英語繪本故事說演活動,展現出志工媽媽第二官方語的自信與能力。這群充滿教育熱忱的志工媽媽主要由公園國小家長組成,其中更有孩子畢業後服務十幾年的志工,全憑著一股初衷,成為帶領孩子們大步向前的力量。

【新聞報導】

◎不一樣的公園國小志工團 說演導覽樣樣行(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3204

◎公園志工媽媽 說演解說樣樣行(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39463

◎不一樣的公園國小志工媽媽 說演解說樣樣行(南市校園藝文)

http://schnews.tn.edu.tw/index.php?news_sno=6469

【更多照片分享】

◎106.01.09_公園國小分站解說_公園附幼

https://goo.gl/photos/ZQ79gzZDBKc3Xcfq9

◎106.01.10_公園國小分站解說(皇佳幼兒園.成功幼兒園)

https://goo.gl/photos/L3ygBvzd23ME1n8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