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4時15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

公園大小事

臺南市111學年度「國中及國小英語文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榮獲雙語教學社群-佳作及 課室英語社群-優等 「辦理全校性或全年級性學生英語多元展能活動計畫」(1)英語日活動 國小組優等 (2)全年級全班性英語競賽活動 國小組特優
活動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9-10-28 | 點閱數: 220

說明:
一、本館策劃「SAY夜市-直覺X科學X推理 機率特展」,結合九年一貫能力指標及12年國教課綱,以擬真夜市場域引領師生及家長在輕鬆愉悅氛圍下學習生活中機率問題,翻轉學生學習機率的印象,培養學生能力的發展始於流利的基礎運算和推演、對數學概念的理解,然後懂得利用推論去解決數學問題,包括理解和解決日常問題,透過闖關體驗挑戰,是一檔夫子(老師)、學子、親子共學必看的特展。
二、「SAY夜市-直覺X科學X推理 機率特展」訊息如下:
(一)展覽時間:108年12月13日(周五)起至109年5月31日(周日),每日09:00~17:00(每日9-17時/ 16時停止入場 / 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為休館日)。
(二)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F第2特展廳。
(三)展覽介紹:本展覽打造擬真台灣夜市場域及各種趣味遊戲設施,透過闖關體驗挑戰你對機率概念的了解,面對彈珠台、樂透、擲筊等各種生活常見活動,你會選擇用直覺、推理或科學的那一種方式來判斷呢?
(四)焦點展品及概念說明:
1、獎落誰家:透過參與體驗樂透彩遊戲,學習組合概念,並能了解與分析判斷中獎機率的高低。
2、扭轉時機:大型扭蛋機的體驗機會來自輪盤的決定,實證條件機率及貝氏定理的精神。
3、賽金豬:擲筊比手氣是台灣常見的民俗活動,連續出現20個聖筊就可以獲得金豬的加持,但你可知道每次擲筊出現的結果,都是互不影響而獨立的。
4、香腸彈珠台:彈珠台最兩側的獎品永遠都是最好的,但一顆彈珠可以順利進到兩側的機率有多少?其實,面板上的鐘形曲線的分配已偷偷告訴你結果。
5、「應不應該」跟?!:當獲勝機率高達 99.9%,值得投入挑戰嗎?
6、換!不換!:3個門裡藏著一個大獎的機會,在直覺與推理的交織作用下,可以有更科學方法找出最可能選擇?(五)票價:
1、全票:200元(一般民眾)。
2、優惠票:180元(年滿3歲、大專校院(含)以下學生)。
3、校園優惠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120元,平日、假日、個人或團體均可使用,現場不販售。
4、校園優惠票聯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150元,平日、假日、個人或團體均可使用,聯票包含本展及本館常設展參觀。
5、免費:65歲以上長者、身障人士及一名陪同者、未滿3歲幼童或身高未達90公分(需大人持票陪同),皆需憑證入場。
三、敬請惠予公告本展覽相關訊息於貴校網站上。
四、檢送本活動資料簡介、優惠訂購單與團體預約單一份,敬請 貴校員工、師生及家長踴躍參加。
五、本活動將派員至學校作活動說明,敬請惠予協助。
六、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
(一)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07)384-9176(代表號)傳真:(07)384-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