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1時16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

公園大小事

臺南市111學年度「國中及國小英語文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榮獲雙語教學社群-佳作及 課室英語社群-優等 「辦理全校性或全年級性學生英語多元展能活動計畫」(1)英語日活動 國小組優等 (2)全年級全班性英語競賽活動 國小組特優
活動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9-07-08 | 點閱數: 210

說明:

一、依據臺南市108年度環境教育工作計畫辦理。

二、本競賽以「水資源」為實作創意競賽主軸,希望運用生活科技來落實環境教育的創新概念,期盼透過創意活動使學生更瞭解地球水資源有限,實踐護溪護水的公民責任,並引導學生思考有效的節水儲水及淨水觀念。

  • 競賽組別(年級皆以跨暑假後之年級為主)

(一) 國小組(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不得跨校),團隊37(含指導老師最多2)

(二) 國中組(國中一至三年級學生,不得跨校),團隊37(含指導老師最多2)

  • (以下擇一)

(一)   雨撲滿創意競賽:在假設情境下,學生藉由觀察、蒐集、實驗、行動、與創作等方式來珍愛水資源,驗證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對全球的乾旱水患、節水儲水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

(二)   水質淨化創意競賽:在假設情境下,藉由學生的思考力、創造力,與技術創新能力,建立一個濾水系統,能夠降低污水的濁度、平衡酸鹼度、導電度及增加水中的溶氧。

(三)   水與綠能科普教材教具創作競賽:邀請對教具創作有興趣、具有豐富想像力的國中生,邀請老師集思廣益,激起共識,共同參與水資源相關教材的設計行動,將愛護水資源或玩水戲水等觀念,創作出可用之教學模型。

(一)     初審送件日期:10891日至108920日。

(二)     複賽送件日期:經初審依競賽主題各錄取10組進入複賽,108102日至1081018日。

(三)     複賽競賽日期:108112(星期六)